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島藍谷擬建智慧產業研究院

時間:2019-02-18 03:18: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濟南報道:正在進行的山東兩會上,山東省政協委員、中國海洋大學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青島海洋試點國家實驗室超算中心主任魏志強介紹,青島藍谷正在規劃建設山東智慧未來產業技術研究院。

  魏志強告訴記者,該研究院將依託透明海洋物聯網、超算互聯網、新一代超算等一批信息大科學裝置在海洋試點國家實驗室的積聚效應,發揮北大、清華、北郵、中電科等與海洋試點國家實驗室共同成立的聯合實驗室的前沿創新優勢。

  以高端芯片為例,智慧未來產業技術研究院將圍繞新一代超算最先進的國產眾核芯片技術,面向高端智能家電、海洋傳感器、工業互聯網等山東優勢產業,研發設計專用高端芯片,打造自主可控芯片產業鏈。

  該研究院還將與海爾、海信、浪潮等行業龍頭企業深度合作,建設智慧海洋、智慧鄉村、智慧製造、智慧服務、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交通、智慧健康等八大產業協同創新中心,打造「智慧未來」國際名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