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促落實中美元首共識 化解經貿分歧

時間:2019-02-18 03:18: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楊潔篪在出席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發表主旨演講後,就中美關係有關問題回答現場提問。他強調,習近平主席和特朗普總統同意共同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特朗普總統表示發展合作和建設性的美中關係是他的優先事項。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為今後一個時期中美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

  楊潔篪指出,中美關係40多年來雖歷經風雨但始終向前,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給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美方應該從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出發,切實貫徹落實好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

  楊潔篪表示,對於中美經貿分歧和摩擦,中方願意採取合作的方式加以解決。當然,合作是有原則的。近來,中美經貿團隊開展密集磋商,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希望通過雙方繼續共同努力,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中美貿易不平衡成因複雜,其中很大部分是由於美方對華出口管制造成的。美國研究機構報告顯示,如果美國放寬對華出口管制到法國的水平,美對華貿易逆差可減少30%左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