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揭家庭情感風暴 觀眾感動落淚

時間:2019-02-18 03:18:38來源:大公報

  圖:影片展示了中國30年的社會變遷。圖為電影海報/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由王景春和詠梅主演的《地久天長》是導演王小帥《家園三部曲》中的首部作品。影片講述了兩家原本是親密無間的好朋友,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時同時結婚生子,後因意外而生縫隙,其中一家由北方遠走遙遠的南方,相隔三十年後再度聚首的故事。王小帥曾透露,《地久天長》2015年正式進入劇本創作,歷時4年。該片時間處理上比較大膽冒險,「希望觀眾看完片子,也跟主角一樣,像是過了漫長的一生。」

  歷時四年 影片技術完美

  在片中,王景春飾演的劉耀軍和詠梅飾演的妻子王麗雲是包江製造廠的雙職工,住在單位的大院裏。他們和單位的同事沈英明、海燕夫婦關係很好。兩個家庭的孩子,星星和浩浩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幾年後,浩浩拉着星星去水庫玩耍時發生意外,星星溺水身亡。劉耀軍和王麗雲無法承受喪子之痛,南下福建,並收養了一個男孩當成星星來養,但孩子總覺得自己是一個替代品。

  多年後,海燕被查出癌症,她把劉耀軍夫婦請回包江,在死前見他們最後一面,也揭開了30年前影響兩個家庭命運背後的秘密。該片中亦涵蓋着中國30年的社會變遷。

  影片在放映時,不少觀眾感動落淚。德國柏林勃蘭登堡廣播電台在評論中說:「3小時的電影一點不覺得冗長……王小帥奉獻了一部傑出的、情感濃郁、條理清晰、技術上近乎完美的電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