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肇慶有望做龍頭 年產值將超千億

時間:2019-02-17 03:18: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肇慶報道:肇慶國家高新區有望成為大灣區量子通信產業的先行地。「廣佛肇量子安全通信時頻網絡建設及關鍵技術研究」項目16日正式在肇慶啟動。肇慶市副市長唐小兵表示,該項目的開展,將對肇慶市建設為國際量子通信樞紐主控中心、國內一流的量子通信產業聚集區產生深遠影響。

  前沿科技帶動 成果快速轉化

  牽頭該項目的國騰量子,在2017年落戶肇慶國家高新區。據透露,國騰量子未來將在肇慶高新區打造廣東省量子密碼與信息安全產業示範區,形成年產值超千億元人民幣的量子通信產業集群。唐小兵表示,這種以前沿科技研究為龍頭帶動,迅速形成高科技產業集聚的模式,將為廣東解決區域發展不平衡問題提供肇慶方案和肇慶擔當。在項目啟動後,通過運用研究所取得的量子通信與信息安全科研成果,有望實現快速落地轉化,形成龐大設備製造業集群;促進資本聚集、人才聚集、產業聚集,在肇慶高新區迅速整合量子通信產業鏈。

  他表示,未來國騰量子將結合粵港澳大灣區國家發展戰略,充分發揮區域優勢,積聚人才,加速成果落地;以肇慶高新區建設國際量子通信樞紐主控中心、國內一流的量子通信產業聚集區為契機,輻射大西南地區,面向世界,服務全球。記者了解到,肇慶國家高新區是肇慶全方位融入大灣區的「橋頭堡」和「主陣地」。 為此,肇慶提出將抓好科技成果轉化,爭取廣深港澳孵化企業在肇慶加速和落地。除了量子通信產業外,新能源汽車也是其一大發展重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