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霸」演員涉學術不端 教育部:零容忍

時間:2019-02-16 03:19:02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青年演員翟天臨學術不端事件一石激起千重浪/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一度被稱為「學霸演員」的內地31歲男星翟天臨,近日陷入「學術不端」風波。他曾參演《蘭陵王》、《軍師聯盟》等大熱劇集,並登上今年春晚。他2018年6月獲得北京電影學院博士學位。2019年1月,他在微博高調曬出北大光華管理學院博士後錄取通知書。之後,翟天臨被網友扒出學術造假。他14日在微博發布致歉信,表示已申請退出北大博士後相關工作,並懇求大家原諒。15日,教育部舉行新聞發布會,在回應如何處理演員翟天臨涉嫌學術不端的問題時,教育部發言人續梅表示,教育部對此類事件零容忍,不姑息。

  續梅回應稱,教育部對此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要求有關方面迅速進行核查,北京市有關方面在督促和指導北京電影學院組織開展調查,北京大學也開展了相關核查工作。調查不僅涉及本人是否涉嫌學術不端,也涉及工作的其他各個環節是否存在問題。續梅說,「我們相信有關方面會非常嚴肅認真地進行後續的核查工作,依法依規地做出處理,也會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相關的處理情況。」

  續提高中小學教師門檻

  此外,教育部稱,中國教師人數達1600多萬,總體是好的。2019年教育部將出台加強新時代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持續綜合整治,一經發現違反師德行為,將依據準則嚴肅處理,並進行通報。同時,今年將繼續提高中小學教師入職門檻,並首次把港澳台居民納入教師資格考試範圍。

  關於2019年將繼續提高中小學教師入職門檻,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司長任友群表示,將啟動修訂考試辦法、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加強管理等。他還表示,今年教育部首次將港澳台居民納入了教師資格考試範圍。在師德師風建設方面,任友群表示,一經發現違反師德行為,依據準則嚴肅處理,並進行通報。加強典型宣傳,創作影視作品,弘揚高尚師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