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傳珠峰關閉 西藏官方闢謠仍可攀登

時間:2019-02-16 03:19:02來源:大公報

  圖:網傳「珠峰無限期關閉」,官方闢謠稱僅涉及核心區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4日,就近期網傳「珠峰無限期關閉」的消息,西藏自治區體育局予以正式回應,「經核實,相關報道引用的《公告》(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定日縣珠峰管理分局於2018年12月5日發布)僅針對普通遊客禁入珠穆朗瑪峰(以下簡稱「珠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絨布寺以上核心區域,不涉及攀登珠峰活動。」

  據介紹,珠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所接待人群可大致分為兩類,一是為攀登珠峰而來的登山者,每年數以百計,另一類則是為遊覽珠峰前來的遊客,年訪問量超過10萬人次。

  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定日縣珠峰管理分局局長次歐14日表示,「不存在什麼無限期禁止的概念,只是從2019年起,遊客大本營將後撤至絨布寺一帶,並不影響遊客觀賞珠峰,只是遊客的活動範圍稍微縮小了一點。」

  針對部分網友擔憂珠峰生態環境惡化,曾四次登頂珠峰的西藏登山隊員次仁旦達也在14日對記者表示,珠峰作為世界最高峰,生態環境十分脆弱,登山、遊覽等人類活動確實產生了垃圾,但也絕非網傳的已「滿目瘡痍」。登山挑戰極限,追求卓越,崇尚自然。次仁旦達說,珠峰未關閉,攀登珠峰不止步,保護珠峰在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