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港澳擬建生態司法協作機制

時間:2019-02-15 03:19: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粵港澳大灣區檢察機關對生態司法協作有哪些考量?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張雪樵14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回應,粵港澳大灣區的生態環境保護十分需要三地檢察機關司法協作。他並透露,本月底,廣東省與澳門檢察機關將就相關內容舉行會談,相信粵港澳三地的檢察機關在推動生態環境保護司法協作方面會有實質性的進展。

  張雪樵說,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中央部署的一個重大的國家發展戰略,粵港澳大灣區三地檢察機關加強檢察協作,服務大灣區的建設、溝通交流這方面的工作一直在做。他說,三地同飲一江水、同頂一片藍天,共同擁抱一灣深藍,所以生態環境保護十分需要大灣區三地檢察機關的司法協作。

  張雪樵透露,本月底廣東省、澳門檢察機關將就檢察公益訴訟、司法責任制等會談,就大灣區三地的生態環境保護建立相關的協作機制。相信三地檢察機關在推動生態司法協作方面會有實質性的進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