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友好協商妥解網絡安全問題

時間:2019-02-15 03:19: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對於英前官員稱從未發現中國政府通過華為開展惡意網絡活動證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4日表示,安全問題就應該用事實說話,並呼籲各方都能真正尊重公平自由競爭的市場原則。

  據報道,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信總部前主管在《金融時報》撰文稱,目前為止從未發現中國政府通過華為開展惡意網絡活動的證據。西方國家不應將一個新型全球科技強國的產品與服務拒之門外。華春瑩對此回應稱,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強調安全問題應用事實說話,她提到,各方應該對「棱鏡門」事件記憶猶新,在全球範圍內,甚至對自己盟友進行竊聽和監控活動的不是中國。

  華促波蘭捍公平營商環境

  華春瑩指出,網絡信息安全是各國的共同關切,只要不抱偏見,不斷增進互信,不將正常經濟行為政治化,各方完全可以通過平等、友好協商妥善解決關切問題。希望各方都能真正尊重公平自由競爭的市場原則,為企業間正常合作創造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市場環境,促進相關行業健康發展。

  據參考消息報道,本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副總統彭斯在其中歐五國之行中,不斷向歐洲政界人士「關切」華為產品。當地時間13日,彭斯在與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公開稱讚該國上月抓捕華為員工,以及「挑頭」攛掇歐盟北約抵制華為的舉動。中國駐波蘭大使館發言人13日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個別人士企圖利用威脅和利誘的手段,挑撥他國與中國的關係,特別是在沒有任何事實依據的情況下,以莫須有罪名抹黑與打壓中國企業,這種霸凌行徑是非常荒唐的、不道德的,缺乏應有的舉止風度。發言人指出,希望波方奉行獨立自主的原則,繼續為中企在波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透明的環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