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回顧經貿磋商

時間:2019-02-15 03:19:08來源:大公報

  謀對策減逆差

  2018年5月17至18日 地點:華盛頓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中方代表團和包括財政部長姆努欽、商務部長羅斯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等成員的美方代表團就貿易問題進行了建設性磋商。中美兩國19日在華盛頓就雙邊經貿磋商發表聯合聲明,雙方同意,將採取有效措施實質性減少美對華貨物貿易逆差。

  聚焦農業能源

  2018年6月2日至3日 地點:北京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帶領中方團隊與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為首的美方團隊在京就兩國經貿問題進行磋商。中方3日發聲明指出,雙方就落實兩國在華盛頓的共識,在農業、能源等多個領域進行了良好的溝通,取得了積極的、具體的進展,相關細節有待雙方最終確認,而若美方強行對華實施貿易制裁,談判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將不會生效。

  推動貿易平衡

  2019年1月30日至31日 地點:華盛頓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帶領中方團隊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帶領的美方團隊在華盛頓舉行經貿磋商,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雙方就推動貿易平衡的實施機制之框架和基本要點達成原則共識。中方將有力度地擴大自美農產品、能源產品、工業製成品、服務產品進口。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