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珠三角活力不減 節後大量招工

時間:2019-02-14 03:18: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正月初九(2月13日)起,珠三角多市紛紛舉辦招聘會,以補齊春節後企業的用工缺口。據了解,製造業生產一線普工是廣州、東莞、佛山等市企業節後招聘人數最多的工種,反映了當前珠三角製造業發展活力依然不減。

  廣州市「春風行動2019」促進異地務工人員就業首場招聘會當日在該市舉行,參會企業共有55家,提供招聘崗位2465個,企業和崗位數量同比均超過四成。從行業分布看,列前五位的分別為製造業、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以及交通運輸、倉儲及郵電通信業;從招聘崗位需求看,製造業生產一線普工、住宿餐飲服務人員、營銷人員、家政人員需求量較大。

  組織該次招聘會的廣州市人力資源市場服務中心負責人稱,從此次招聘會來看,廣州製造業企業的用工需求最大,同時企業對普工的需求較往年有所增加。這說明廣州實體經濟、製造業的發展依舊保持穩中有升的態勢。

  廣州企業需補員16.49萬人

  該負責人稱,節後廣州企業招工需求將逐漸恢復,預測全市企業需要補員16.49萬人,佔該市用工規模約1.9%,總體用工規模預計穩中有升。為了促進節後異地入穗務工人員返崗就業,廣州市各級公共人力資源市場計劃舉辦系列專場招聘會158場次,預計進場企業約9000家次。

  佛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有關負責人亦稱,春節後佛山用工需求提升,其中製造業、批發和零售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等用工需求較為明顯。

  為了吸引異地務工人員繼續來到佛山,2月至3月的招聘求職高峰期,佛山將舉辦約160場次的公共就業服務系列現場招聘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