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大使加媒刊文駁「中國崩潰論」

時間:2019-02-14 03:18:33來源:大公報

  圖:13日,貿談正式開始前,美國財長姆努欽(中)在北京現身\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網報道: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於當地時間2月12日在加拿大《渥太華生活》雜誌網絡版發表題為《中國在「崩潰論」的伴奏中發展壯大》的署名文章,批駁「中國崩潰論」。

  文章說,每當中國經濟稍有放緩、股市出現波動時,「中國崩潰論」總會「如約而至」。然而,中國經濟每次都會如鳳凰涅槃般在經歷陣痛後再度騰飛,讓唱衰中國者「鎩羽而歸」。2018年中國經濟運行依然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為世界經濟增長貢獻中國力量。

  文章坦言,受世界經濟增速放緩影響,當前中國經濟發展也遇到了一些突出矛盾和問題。由於中國國情不同,它們所呈現的特點和帶來的經濟影響同世界其他國家類似問題有所不同。比如政府債務問題,中國政府總體債務水平仍處於安全線以內,且70%以上的政府債務是投資型且有收益的,加上中國經濟依然保持較快增長、國民儲蓄率超過40%,中國擁有足夠的能力處理好政府債務問題。

  文章強調,「中國崩潰論」之所以一再「崩潰」就是因為發表這種言論的人不是從中國經濟的實際情況出發來分析問題,而僅僅從西方經濟學書本出發來「套」中國經濟現實。當然,也有些人不是從經濟的視角,而是用政治的思維看待中國經濟。這樣「中國崩潰論」往往只是他們的主觀臆想,而非客觀現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