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鶴現身談判場 美財長提前抵京

時間:2019-02-13 03:19:13來源:大公報

  圖:中美雙方11日在京舉行準備會議,為14日和15日舉行的高級別經貿談判做準備,推特流傳一張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1日現身會議會場的照片/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法新社、路透社報道: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11日在京舉行,美國副貿易代表傑弗里.格里什率領的代表團11日與中方代表會晤,為14日和15日舉行的高級別談判做準備。據外電12日發放的照片顯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圓圖)12日抵達北京,比高級別談判召開日期早兩天。有分析指,這反映華府對新一輪中美貿談空前重視。

  據新華社9日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於2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舉行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

  「很高興再次來到北京」

  11日,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發表一張劉鶴現身11日準備會議的照片。今年1月7日,中美貿易磋商在北京中國商務部進行,其時外電報道,劉鶴當天現身中美副部級經貿磋商現場,相關照片也在網絡流傳。

  姆努欽12日現身北京,他告訴記者很高興再次來到北京,未來數天的重要磋商令人期待。新華社報道指,去年5月3日至4日姆努欽率美方代表團赴京與中方討論經貿問題。

  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12日指出,中美高級別談判14日才舉行,萊特希澤和姆努欽於12日提前抵京,反映華府對最新一輪中美貿談的重視程度。「陶然筆記」指出,萊特希澤於12日下午抵達北京,姆努欽則同日傍晚抵達,二人提前趕往中國屬前所未見。

  胡錫進12日晚在推特帳戶以英文寫道,萊特希澤和姆努欽提前抵京,反映美方冀在這一輪貿談中取得突破,鋪路「習特會」敲定結束貿戰的協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