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威脅多國棄華設備 京斥不公正

時間:2019-02-13 03:19: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針對美方威脅多國放棄使用中國企業設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的所作所為既不公正,也不道德,並指出冀各方能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和零和博弈思維。

  調查「網絡竊密」需拿證據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正在匈牙利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1日在同匈國外長西雅爾多共見記者時表示,匈方如部署華為設備將導致兩國合作困難。匈外長則表示,匈中之間任何合作都不會危及與美國的夥伴關係,在討論中國問題時要摒棄虛偽的方式。此外,美國駐歐盟大使近日公開稱,任何允許使用中國企業設備的國家都將面臨美制裁報復風險。

  華春瑩表示,中方讚賞西雅爾多外長基於事實作出獨立公正和客觀的評價,中匈加強友好合作不針對、不影響任何其他國家。華春瑩說,一段時間以來美方不遺餘力、不擇手段地炮製種種「莫須有」罪名和各種各樣「中國威脅論」,甚至赤裸裸地威脅和挑撥中國與其他國家關係,抹黑打壓中國公司正當發展與合作的權利和利益。美方的所作所為既不公正,也不道德。

  另有記者問到,近期有報道稱,一些為中國國家安全部門工作的黑客入侵了挪威軟件公司,稱這是中方發起「雲端跳躍」全球黑客行動的一部分,目的是竊取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華春瑩表示,這些報道無非是個別國家抹黑中國的系列行動之一,在調查和定性網絡事件的時候應拿出充分的證據,中方敦促有關國家停止借炒作所謂「網絡竊密」和黑客攻擊問題抹黑中國。中國駐歐盟使團當地時間11日重申,中國政府從未以任何形式參與或支持任何人從事竊取商業秘密的行為。

  華春瑩12日稱,在與有關國家共建「一帶一路」進程中,中方從不強加於人、也從未施加任何所謂的「不可接受的條件」,每個項目都是有關各方平等協商結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