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豬」事吉祥敲響新年好運

時間:2019-02-12 03:19:01來源:大公報

  圖:豬年櫥窗設計多以金色和紅色為主,遠遠看上去喜氣洋洋/大公報記者俞晝攝

  傳統的金飾品牌更善於使用金豬圖案。在中國傳統文化中,金榜題名需選擇朱紅撰寫,「朱」同「豬」、「蹄」與「題」諧音,因此又有福豬吉祥、步步高陞的涵義。記者在周生生看到,設計師運用賀年生肖為設計主題,以生動的筆觸勾勒出小豬的憨態可掬,為佩戴者帶來「豬」事吉祥的正能量,成為敲響新年好運的第一金。

  瑞士名表VACHERON CONSTANTIN(江詩丹頓)Metiersd'Art藝術大師系列每年都會定期推出生肖表,今年也不例外,推出了鉑金材質和18K玫瑰金材質的限量手表,兩款新作各發行12隻,面盤上的豬圖案以金雕刻成,周圍再以琺瑯鑲填,視覺效果相當細緻。

  記者看到,在表款的金質面盤上,以手工雕刻技藝雕成的枝葉裝飾圖案源自中國傳統花卉紋樣,並採用半嵌入式設計,將深淺不同的浮雕圖案精心組合在一起,營造出富有層次感的縱深效果,而被花卉包圍的小豬則給人一種「花開富貴」之感,預測很快將被名表收藏家們列入「must-buy list(必買清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