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兩艦擅闖南沙 南部戰區海空驅離

時間:2019-02-12 03:18: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國軍網、新華社、中新社報道:11日上午,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大校表示,當日上午,美國海軍「斯普魯恩斯」號和「普雷貝爾」號導彈驅逐艦,擅自進入中國南沙群島仁愛礁和美濟礁鄰近海域。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和守礁部隊對美艦全程跟蹤監視,並進行識別查證、警告驅離。

  李華敏表示,美方所作所為,違反中國法律和相關國際法,侵犯中國主權,危害地區和平穩定。中國對包括仁愛礁、美濟礁在內的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李華敏說,我們敦促美方停止類似挑釁行動,戰區部隊將嚴密監控有關海空情況,根據需要採取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

  京:楊潔篪赴德出席安全會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軍艦有關行為侵犯中國主權,破壞有關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她表示,中方一向尊重和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與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假借「航行與飛越自由」之名,損害沿岸國主權和安全。

  華春瑩稱,在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勢是和平穩定的,並持續向好發展。在此情況下,美方執意在南海挑起事端,製造緊張,破壞南海和平穩定,是不得人心的。

  華春瑩強調,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動,切實尊重地區國家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努力。中方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華春瑩11日宣布,應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伊申格爾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將於2月15日至17日赴德國出席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

  對於春節期間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內世界多國領導人致賀中國農曆新年,華春瑩11日表示,這反映出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力以及各國與中國進一步加強友好交流合作的積極意願,中方願繼續與世界各國一道,為建設一個更加美好、和諧、繁榮、和平的世界而加油努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