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亞太收入超北美 歐萊雅歸功中國市場

時間:2019-02-12 03:18:49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底在上海舉行的中國進口博覽會,觀眾於歐萊雅展台參觀機器人作業演示/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第一財經報道:近日,多家化妝品巨頭分別公布了最新財報,中國市場成為各集團業績增長的主要引擎。其中,法國化妝品巨頭歐萊雅的最新財報中,2018年銷售額為269億歐元(約2400億港元),同比增長7.1%,增幅為近十年來最高。由於中國區出色表現,歐萊雅在亞太市場的收入首次超過北美。

  數據顯示,歐萊雅集團2018年北美市場銷售額下跌1.6%至72.3億歐元。歐萊雅集團首席執行官安鞏認為,這是自2007年以來歐萊雅在新興國家業績最好的一年。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他也指出,歐萊雅在中國的業績可能跟「口紅效應」有關。他表示:「當人們在汽車、房子這些大件投入更少時,他們會更願意在小件消費比如美妝產品上犒賞自己。」他直言並不擔心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增長可能會放緩。

  在亞太區域,歐萊雅的銷售額同比增長為24%。主要歸功於活躍的中國消費者、高檔美妝的優異表現、東南亞國家市場及旅遊渠道的發展。歐萊雅集團副CEO葉鴻慕對中國市場前景感樂觀,於業績會中表示,目前中國美容業的滲透率僅有美國和法國等發達國家的五分之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