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帶孩子過個充實「麥兜年」

時間:2019-02-11 03:18:44來源:大公報

  圖:2009年《麥兜響噹噹》為首部在內地大銀幕亮相的麥兜系列電影/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上海報道:單純樂觀、簡單平凡、卻懷抱偉大夢想,麥兜為人們帶來豬年福氣,更在滬開啟「港味」新年。記者從虹橋南豐城獲悉,此次,麥兜與麥太在滬上演「豬年好肉」特別主題展,記者在現場看到,眾多親子家庭在麥兜「集市」搶包山、釣「錦鯉」。在主題展現場,滬上的麥兜粉絲李君看到最喜歡的麥兜時展開笑顏,「我也很想重溫一下這部作品,也許我會流淚,但回想這部動漫,我還是有一種心潮澎湃的感覺,我會帶孩子一起過個充實的『麥兜年』。」

  平凡卻充滿希望 打動人心

  「我第一次看麥兜,是在孩子很小的時候,主要為了陪他,沒想到就這樣和孩子一起成為了粉絲。」

  談到麥兜,李君的眼神充滿光彩,2002年,李君陪伴3歲的孩子在電視上第一次看到麥兜,麥太與麥兜平凡卻充滿希望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她,「這樣一個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也許沒有錢,沒有太大的智慧,普普通通,卻對生活保持希望,讓我很感動,也讓我陪伴孩子度過一個有趣的童年。」

  說起對麥兜的喜愛,其實,蘊含的更是對孩子的情感,「每看到麥兜,我就想到了我的孩子,他如今出國唸書,每年都會回來,至今的微信名還叫魚丸粗麵,喜歡麥兜也是懷念當年的時光。」李君告訴記者,如今,孩子每年放假都會回來陪伴自己,麥兜也一直是孩子最喜歡的動漫形象之一,恰逢豬年,距離第一次看麥兜也已經過去了近20年,如同麥兜一樣,在生活中,李君也會碰到挫折,但只要想到那個憨憨的小豬,麥兜平凡卻堅持追求生活真善美的力量為李君提供了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