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花蓮飛行傘墜落 陸客重傷

時間:2019-02-11 03:18:42來源:大公報

  圖:花蓮縣萬榮鄉明利國小後方山坡10日發生飛行傘意外/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中時電子報、中新社報道:10日上午,台灣花蓮萬榮鄉發生飛行傘墜落意外,飛行傘疑因卡在高壓電纜上將繩索割斷而墜落,造成一名台灣教練死亡、一名大陸遊客受傷。

  警方表示,當天上午8時38分獲報,台灣飛行傘教練王田明帶着一名大陸遊客在花蓮萬榮鄉明利國小後方山區的檳榔園飛行時發生意外。消防人員到場發現紅色的飛行傘具還掛在30公尺高的電纜線上,兩人都被緊急送往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救治。

  教練王田明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仍立刻上背板固定、緊急CPR急救,送台北榮總鳳林分院,後宣告不治;另一名男性陸客意識清醒,稱腰椎疼痛。

  消防局轉述報案的同行指出,今天上午風大、且山區起霧,可能因距離沒抓準,傘具卡到電纜線,教練試圖要割繩脫困才發生意外。目前失事原因仍在調查中。

  阿里山公路車禍 六陸客受傷

  另外,嘉義縣消防局10日下午3時40分許接獲報案,阿里山公路台18線95.2公里處靠近自忠路段,發生了一起廂型車不慎自撞護欄車禍,造成車內乘客8人中有6人受傷送醫,所幸車禍沒有造成任何人員死亡,但詳細的車禍原因仍待警方調查釐清。

  嘉義縣消防局人員抵達後發現,該輛台籍司機駕駛的廂型車內有8名乘客均為陸客,其中有3男2女擦挫傷送往嘉義聖馬爾定醫院治療,後有1名隨車女性陸客抵達醫院後感到胸痛亦掛號就醫,因此這起車禍總共造成了6人輕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