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告別「吃喝宅」 運動健身成新年俗

時間:2019-02-11 03:18:37來源:大公報

  圖:遼寧「雪山漂流」增進親子互動,春節期間受到家庭遊客青睞 /大公報記者宋偉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韓毅、宋偉報道:10日是農曆正月初六,恰逢內地春節假期最後一天。隨着全民健身熱潮的興起,從南粵深穗、山城重慶再到北國遼寧,更多家庭選擇以運動燃脂的方式「健康過大年」,為自己返工上班提前調整節奏做好準備。

  26歲的楊先生10日與父母、親戚一起去深圳高爾夫球場打球。從事能源行業的他,平日工作忙碌,春節難得假期,他約了自己的表哥、表姐與父母相互切磋。「春節期間體重增長尤其嚴重,所以運動成為了必須。此外,到戶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也不錯。」

  重慶的楊紅飛既是運動產業從業者,也是一名跑步運動愛好者。他和家人今年春節期間在廣西旅遊,大年三十就「打卡」10公里。「春節期間雖在外旅遊,但堅持早上6點起床跑步,總共跑步78公里。」在其帶動下,楊紅飛的妻子和兒子也一起參與跑步健身。

  「南下避寒、北上滑雪」依舊是今年春節小長假眾人出遊的主流。遼寧的年輕護士王迎平時就是「健身達人」,今年春節和家人到滑雪場感受冰雪上的「速度與激情」。「平時常去的健身房春節閉館,但對我來說運動不能停,滑雪是最好的選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