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州機場迎返程高峰 日均發送旅客8萬多人次

時間:2019-02-09 17:43:50來源:大公网

鄭州機場客流明顯回升,日均發送旅客8萬多人次(馮雷 攝

2月9日是農曆大年初五,民間所說的「破五」。2月8日、9日,河南鄭州新鄭國際機場客流明顯回升,日均航班量均超過600架次,日均發送旅客8萬多人次,其中返程客流成為主力軍。 
 
2月4日至9日,鄭州機場天氣以晴天為主,客貨運業務運輸正常。其中,4日至7日客流明顯回落,8日至9日客流明顯回升,8日執行645架次。其間受降雪和低溫天氣影響,鄭州機場飛機除冰雪工作一直在緊張有序進行中,累計為100多架客機進行了除冰工作,保障了航班的安全運行。 
 
春節期間,鄭州機場各保障單位的數千名員工堅守崗位,全力以赴,確保每個航班都能夠安全有序進出鄭州機場。今年春節前剛剛投用的全自助一體機倍受乘客青睞,平均每天自助辦理行李託運3000件左右。 
 
春節前5天,隨着大量私家車出入機場,鄭州機場停車壓力倍增,不少旅客都是拖家帶口,把車停放在鄭州機場后乘坐飛機出行。停車量最高的一天出現在大年初三(7日),鄭州機場各停車場車輛停放接近飽和,停放車輛總數近7000輛,成為鄭州機場二期工程投運以來單日停車量最大的一天。 
 
相關部門提前制定應對措施,將機場區域內車位資源統一管理使用,啟用了四個正式停車場和一個臨時停車場,2月8日以後,停車量稍有回落。 
 
根據氣象部門預測,2月9日夜裏到2月10日,河南省將有一次大範圍降雪過程,其中東南部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13日河南省將再次出現大範圍小雨雪天氣。 
 
鄭州機場提醒在春節上班前後乘坐飛機出行的廣大旅客,出行前多留意天氣預報,及時查看河南省機場集團官網、官方微博關注自己所乘航班動態,或者撥打鄭州機場24小時熱線電話0371–96666問詢航班信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