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灣區博士後科創中心南沙揭牌

時間:2019-01-24 03:18: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何花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博士後科技創新(南沙)公共研究中心23日正式揭牌。據了解,該中心由廣州香港科技大學霍英東研究院等11家機構發起組建,目前共有機構及專家學者會員102名,其中,港澳地區會員佔三分之一。同時,該中心已招收境外高校博士學位的博士後19名,佔招收博士後總數的32%,推動大灣區產業技術協同創新。

  「如今中心已形成科技創新聯盟,會員分別來自中國科學院、內地及港澳知名院校、高新科技企業等,包括港資的廣州南沙資訊科技園等44個機構會員,香港理工大學協理副校長陳國華教授、香港大學工學院院長趙汝恆教授等58名個人會員。」該研究中心副秘書長林津表示,會員的覆蓋領域包括電子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機械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能源與動力工程等近20個學科領域。

  目前,該中心擁有超80個重點實驗室、研究開發中心、新型研發機構等。同時,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的產業技術需求,已設立國家鋰離子動力電池生產工藝裝備技術基礎服務平台、國家(廣州)超級計算中心(南沙分中心)等11個平台,形成了區域經濟發展強有力的技術支撐。

港深合作開發智慧金融項目

  同日,深圳鵬城實驗室人工智能國際研發中心在深港科技創新特別合作區揭牌。該中心將與香港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學會合作,引入了智慧型金融和自主健康研究項目。

  據了解,該研發中心將首批入駐3個科研項目,圍繞AI金融與金融信息學,開展人工智能在金融領域的探索和應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