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美經貿磋商保持溝通

時間:2019-01-24 03:18: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外交部網站、觀察者網報道:英國《金融時報》23日報道,據消息人士透露,在中美新一輪貿易磋商前夕,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和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前往華盛頓進行訪問,中方提議於本周舉行預備性會談,但這被美方以中國強制技術性轉讓和結構改革等問題缺乏進展為由,予以拒絕。23日,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及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對此均予以否認。

  在23日下午舉行的外交部例會上,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美雙方就經貿磋商問題保持溝通,「沒有聽說有什麼變化。」「我看到了這方面的報道,也注意到其實美國的官員已經出來澄清了。」華春瑩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據我的了解,根據商務部發言人以前的介紹,雙方就中美經貿磋商問題保持着溝通,沒有聽說有什麼變化。」

  白宮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亦在當地時間23日下午通過電視媒體回應稱,不知媒體記者從哪裏得知這些消息,這個「故事」並非真實。白宮「從未安排這樣的會議」,與北京的溝通十分暢通:「天天在通電話,從未中斷過」。他並稱,「故事沒有改變,我們正在走向談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