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美引渡請求不具正當性

時間:2019-01-24 03:18: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人民網報道:對於美國或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請求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在北京表示,美方行為從根源上講既不符合國際法,也不具備任何正當性。

  華春瑩重申中方在孟晚舟案上的嚴正立場,指出美方聲稱要向加拿大提出的引渡請求,實質上是涉及美國對伊朗制裁法案問題。她說,華為已多次聲明其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我想特別強調,中方反對美方在聯合國安理會框架外對伊朗實施單邊制裁的立場是一貫的。在安理會框架外對伊朗實施的單邊制裁,本身就不符合國際法,遭到了全世界包括美國盟友的反對。加方在這個問題上也是持反對立場的。

  華春瑩表示,大家對美方的真實目的看得很清楚,就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遏制中國的正當發展權利。國際社會所有有識之士和正義人士都應該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中國一如既往歡迎加民眾訪華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今天發表談話表示,中國一如既往歡迎加拿大人前往中國訪問、旅遊和經商。

  日前,加媒曾報道,加拿大魁北克市市長拉博姆原定於今年3月訪華,但因難以安排會見中方對口官員而取消了訪華計劃。對此,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表示,事實並非如此。中方從未對中加兩國人文和地方交流合作設置障礙。他說,目前加方有人以旅行安全為由,製造恐慌氣氛,以期阻止、限制中加地方、民間、教育、文化領域合作和人員往來,我們對此深表遺憾,不希望加民眾被錯誤信息誤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