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國政要共話「一帶一路」合作

時間:2019-01-24 03:18: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達沃斯論壇首日,場內「中國話題」頗受關注,除有多位中外人士就中國當前經濟發展、能源轉型等議題發表觀點,論壇還專門舉辦了主題為「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展望中國的萬億美元願景」的對話會,邀請到來自中國政府和企業以及沿線國家的政商要人共話合作。

  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表示,該國完全支持「一帶一路」倡議,不僅自身積極參與,同時也為位於其北部和南部的國家參與到共建「一帶一路」中提供了基礎設施,「僅去年一年,南北走向經由阿塞拜疆的鐵路貨運量同比就增長了十倍。」

  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傑結合新加坡與越南合作修建工業園區並發展交通配套設施的經驗指出,「一帶一路」倡議非常具有雄心壯志,需要大力推進。

  中國民企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獨特作用。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王永慶舉例說,一位中國民營企業家此前經介紹來到埃塞俄比亞建設了一座製鞋工業城,充分利用當地皮革特產和勞動力成本優勢,目前已佔到該國鞋類出口50%,為當地創造了近7000多個就業崗位,未來5-10年還計劃再在當地投資10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