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資本市場「對外窗口」 料年內推出

時間:2019-01-24 03:18:30來源:大公報

  圖:蔡司醫學顯微鏡去年亮相上海進博會智能及高端裝備展區,成為焦點之一\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下稱,會議)審議通過了《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總體實施方案》和《關於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的實施意見》。會議指出,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化資本市場改革的重要舉措,要穩步試點註冊制。

  「科創板或在年內推出。」畢馬威中國資本市場諮詢服務合夥人劉大昌相信,科創板將進一步刺激市場發展,並吸引有意在內地上市的「新經濟」企業的濃厚興趣。他補充說,科創板的設立將令市場有更大能力吸納並支持高科技與創新企業,同時提供一個IPO註冊制的試行平台。

  聯訊證券的報告預期,科創板的設立或不僅局限於服務國內創新型企業,可能還具備更深遠意義,即科創板在通過註冊制實現市場化之同時,或將扮演中國資本市場「對外窗口」的重要角色。聯訊證券分析師彭海認為,科創板的設立將實現資本市場和科技創新更深度的融合。一方面,註冊制已成為市場公認的必然趨勢,科創板將正式邁出註冊制試驗的第一步;另一方面,科創板的設立屬增量改革,可避免對龐大存量市場的影響。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長鄭楊22日在上海市府新聞會上透露,科創板相關工作目前進展順利,穩步推進,近期或會對一些規則、制度徵求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