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坐火車雖然累 但非常有趣」

時間:2019-01-23 03:19:02來源:大公報

李芸倩(左二)到達家鄉後,和姑姑及表妹的合影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濟南報道:「坐火車回家雖然累,但非常有趣!」大學生李芸倩坐了24個小時火車,從山東濟南回到家鄉四川達州。這是她第一次獨自坐火車,也是第一次加入春運大軍。

  李芸倩是山東財經大學大一的學生,為了能買到1月11日的車票,她去年12月1日就開始「搶」票了。第一次搶票,她先是研究了各種手機搶票軟件,然後又邀請舍友「助力」一起搶。去年12月13日剛一放票,李芸倩如願以償買到了車票。

  李芸倩搶到的是硬座票,學生半價只需103元(人民幣,下同),為了省錢,她沒有選擇200多元的卧鋪。李芸倩告訴記者,這(長途火車)是她最省事、最省錢的回家方式。

  「第一次獨自坐火車特別緊張,一會兒擔心取不出車票,一會兒又擔心在車上遇到不好的事兒。當我看到車廂裏很多是大學生時,我整個人輕鬆了大半。」李芸倩沒有找到回家同伴,上車前既興奮又緊張。

  火車上人很多,也十分熱鬧,雖然只是萍水相逢,大家卻能聊得火熱。李芸倩遇到幾位大三學長,他們分享給她大學學習經驗、未來規劃……漫長的旅途不再枯燥。

乘客睡姿百態惹笑

  李芸倩說,長途火車上人們的睡姿讓她忍俊不禁:有張着大嘴就睡的,有趴在桌上睡的,還有站着就睡的。

  李芸倩表示,其實家裏人很擔心她一個人回家,一路上父親打了好幾通電話。如今平安抵家,全家人都很開心。「這次回家收穫頗豐,我很開心!」李芸倩笑着告訴記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