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川妹子遠嫁西安 高鐵圓回鄉夢

時間:2019-01-23 03:19: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從小生活在天府之國四川盆地的余雲華,直到工作幾年後都沒想過有天會離開這片安逸之地。愛情的力量是偉大的,兩年多前一個陝西小伙的出現,便讓余雲華走出蜀道,來到陝西。今年,余雲華的小孩快一歲了,於是她便萌生了回川過年的想法。

  余雲華對春運的認識都來自報紙和電視。「之前上學看同學們坐火車回家過年,還挺羨慕的。等到畢業後上了班,沒想到又留在了四川,那時還以為這輩子真沒機會體驗一把春運呢。」余雲華笑着告訴記者。幾年後,余雲華遇到另一半,於是她毫不猶豫辭掉工作,揮別父母,嫁到西安。

  剛來西安時,余雲華對一切都感到新鮮,也沖淡了思鄉之苦。隨着生活穩定,特別到逢年過節,她總會回憶起以前在家的情景,想起自己的父母。「雖然這裏也是家,但畢竟是生活了幾十年的地方,總會在不經意間闖入自己腦海。」余雲華說,這可能就是大家說的鄉愁吧。

  2018年春節,西成高鐵首次服務春運獲得讚譽,看着電視裏四川老鄉開心的笑臉,余雲華在心裏暗暗告訴自己,明年過年一定要回四川老家。「之前聽很多外地朋友抱怨,春運趕路有多苦、多累、多不容易。我並不那麼想,高鐵每前進一公里就離老家近一公里,就離父母近了一步,我高興還來不及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