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職場新人為團圓換工作

時間:2019-01-23 03:19: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上海報道:早在去年12月,春運搶票大戰已開啟,在外務工的「游子」早早守候在車站或電腦前,等待開售,更有人發動親友助力,冀購得回家「通行證」。

  「我不僅找了二、三十個朋友,還在一些工作群發搶票信息,請親友幫我搶票,最終搶到一張29日的車票,終於可以回家,也讓父母安心了。」應屆畢業生王承威(圓圖),今年第一年參加工作,更是第一年感受春運。雖早有心理準備,但真正面對「秒殺」陣勢,也受到不小衝擊。「唸書時,這個時間早就放假在家了,第一年出來工作,碰到春運有點不知所措。」王承威笑道,「之前差點回不去,但現在搞定了,也算是解決了進入社會其中一個小難題吧。」

  作為「春運新丁+社會新人」,王承威的回家路也曾碰到多次障礙。此前,公司曾考慮或安排他春節加班。「我和父母商量,說到可能回不去時,他們非常擔心,說『我們不要求你掙錢,但第一年工作春節不回家過年?一定要回來!』所以我才搶票,最後也換了工作。」為滿足父母團圓心願,王承威找到合適的工作,雖然平時更忙,但穩定的假期,終於可以讓他回到安徽池州與家人團聚。

  為了能及時回家,王承威提前一個月拜託親朋好友及同事,「眾人齊力搶票忙」,最終搶到年前車票,並已經提前請好假。王承威告訴記者,春節期間恰逢母親生日,所以早早準備「紅包」,「早就想好禮物啦,新一年,我給家人和自己送上祝福,希望越來越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