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累時想想回家就又開心了」

時間:2019-01-23 03:19:00來源:大公報

  圖:在長春站候車室等待回家的唐國成\大公報記者盧冶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冶長春報道:19日,長春火車站候車大廳內,已有許多提前返鄉過年乘客。唐國成是他們其中的一員,「在火車上站了一宿,終於到吉林地界了,心裏真踏實」。

  唐國成來自吉林省松原市寧江區大窪鎮,今年是他第一次去北京打工,東北冬天來得早、工期短,對他而言,外出打工是更好的出路。

  下午1點,離C1321長春到松原火車檢票時間還有3個多小時,馬上就能回家了,唐國成臉上泛着喜悅和期待,抬頭反覆確認列車班次。「出來時間久了,實在想家的緊,不會在網上提前訂票,就算只剩站票也要回家。」

  從前一天晚上11點在北京登上K39次列車,到第二天中午12點到長春下車,整整13小時。雖着急回家,但作為「春運新丁」的唐國成顯然低估了春運力量,「車廂裏人擠人,腿都站腫了。」唐國成說,「累的時候想想要回家了,整個心情就又開心起來。」

  長春三小時等車時間裏,一碗泡麵就是他的午餐,包裹裏有給老伴和孩子帶的特產。提起孩子,唐國成臉上擋不住的驕傲,「都是大學生」。他說,「大半年沒見到孩子了,能不想麼,不敢讓她們幫我在網上訂票,怕路上惦記我」。

  「農閒時,我就(在)家附近做木匠工,去年聽村裏人說外面更賺錢,我就跟着來了。」回家前,唐國成與工友們在北京航站樓做裝修工作,一天有350元人民幣進帳,一個月收入十分可觀。「過年了,我就希望能一家團圓,孩子學習進步,還有讓媳婦嘗嘗北京的特產。」唐國成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