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影視明星認繳稅款逾117億

時間:2019-01-23 03:18:56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10月,范冰冰因逃稅被責令繳納稅款、滯納金、罰款8億餘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日前,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電影局了解到,按照中宣部等五部門有關通知要求,自2018年10月開展規範影視行業稅收秩序工作以來,影視行業納稅人認真開展了自查自糾。截至2018年底,自查申報稅款117.47億元(人民幣,下同),已入庫115.53億元。目前自查自糾階段已經結束,規範工作轉入督促糾正階段。

  據了解,在工作開展過程中,相關部門堅持執法與服務並重,嚴格依據稅收徵管法及其實施細則相關規定,確定自查自糾適用的具體政策,對明星工作室等混淆企業和個人應稅收入的,由影視從業人員個人據實區分和調整,充分體現了納稅人自查自糾的主體責任和義務。同時,為使影視行業納稅人全面了解政策,相關部門在採取上門、電話或信函方式逐一告知的基礎上,對重點影視企業和從業人員,採取點對點、面對面方式,貼近需求輔導稅收政策等。在廣大影視行業納稅人的積極配合下,規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納稅人:增誠信納稅意識

  部分影視行業納稅人表示,通過這次自查自糾,既體會到了嚴格執法的力度,又感受到了優化服務的溫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增強了遵紀守法、誠信納稅的意識。他們表示,影視行業受關注度高,作為從業人員,今後在履行公民義務、維護社會公德方面理應更好發揮示範作用。

  中國法學會財稅法研究會會長劉劍文表示,依法依規開展規範影視行業稅收秩序工作,充分體現了納稅人的主體責任,對於解決行業突出問題,完善稅收監管體系,促進影視行業健康發展,繁榮社會主義文化具有積極意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