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新機場迎來「第一飛」

時間:2019-01-23 03:18:56來源:大公報

  圖:1月22日,校驗飛機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跑道上滑行\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2日10時10分,一架「獎狀680」校驗飛機平穩降落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西一跑道上,留下了第一道飛機輪胎印跡,意味着北京新機場第一場校驗任務圓滿完成,機場工程建設即將進入驗收移交階段。

  飛行校驗是每一座新建機場通航的先決條件,也是對機場前期建設情況的檢驗。在大興國際機場飛行校驗前,華北空管局已組織完成了對該機場導航工程西區(西一、西二跑道)和東一跑道共6套儀表着陸系統的現場驗收,為西區和東一跑道校驗飛行做好準備。

  執行首場飛行校驗任務領隊、中國民航飛行校驗中心主任熊傑介紹,世界上極少有像大興國際機場這樣4條高等級跑道同時建成、投入校驗和使用的機場。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飛行校驗使用的是中國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校驗台,功能強大、性能可靠。

  該校驗台既能完成傳統校驗項目,也能完成ADS-B(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系統)、HUD(平視顯示器)等新型航行技術飛行校驗任務。它的研製和成功使用使中國成為世界上第六個能獨立研製飛行校驗系統的國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