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瓊首顆商業衛星「文昌超算一號」升空

時間:2019-01-22 03:18: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月21日13時42分,「文昌超算一號」商業遙感衛星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通過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取得成功。據悉,該衛星將專門為海南及南海區域提供遙感信息服務,是海南省首顆上天運營的商業衛星。

  據介紹,「文昌超算一號」衛星是新型多光譜衛星,發射入軌後,將與此前發射的10顆長光衛星組網,可以實現超大海域的快速覆蓋,及時獲取海域精細基礎信息,圍繞海洋生態監測、海洋資源勘探等工作提供全方位的遙感信息支持,為林業、草原、航運、海洋、資源、環境等行業用戶提供遙感數據和產品服務,進一步推動海洋遙感信息化水平建設。

  同日下午,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一箭四星。目前,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已實現連續六次高精度入軌、連續六次箭上質量零問題、連續六次準時發射,累計共將25顆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據悉,長征十一號當天成功發射一箭四星,包括「吉林一號」光譜01/02星,以及搭載發射的「靈鵲-1A」星、「瀟湘一號」03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