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挑撥以封殺華資 中方:盟友都覺得可笑

時間:2019-01-22 03:18: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21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回應有報道指,美國官員以網路安全和情報擔憂為理由,警告以色列取消中國投資項目,特別是海法港項目。華春瑩回應,指美方濫用「國家安全」名義,對中國企業正常商業行為進行污衊、打壓。美方在這個問題上一再無視事實、草木皆兵、杯弓蛇影,連盟友都覺得可笑,認為無需中方評論。

  據以色列《國土報》16日報道,美國能源部副部長丹‧布魯耶特以網絡安全和情報擔憂為由,警告以色列取消中國投資項目。此前,以色列交通部和中國上海國際港務集團(SIPG)之間曾經在2015年達成協議,該協議從2021年開始給予上海國際港務集團對海法港為期25年的租借權。美國擔心,中國將利用這個港口搜集有關附近以色列海軍設施,以及到訪的美國第六艦隊軍艦的情報。對此,以色列方面稱,「關於中國的安全警告就是個笑話,如果中國想要收集情報,他們可以在海法租一套公寓,而不是投資一個港口的所有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