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官媒:增長雖放緩 仍是最大貢獻者

時間:2019-01-22 03:18: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華社21日發表題為《中國經濟增速放緩不會拖累世界》的評論,文章指出,中國經濟增速放緩不會拖累世界,中國經濟增速放緩是「主動調控」的必然結果,是轉型升級的客觀「空間需要」,中國不但沒有「拖累」世界經濟,還仍然是全球經濟增長的最大貢獻者。

  文章指出,去年中國經濟增速有所放緩絕非經濟硬着陸,中國2018年度經濟發展成績單十分出色。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去年發達經濟體增長2.4%,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增長4.7%背景下,中國6.6%經濟增速堪稱亮眼,居世界主要經濟體前列。去年中國GDP增量近8萬億人民幣,折合1萬多億美元。按此計算2018年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30%左右。中國不但沒有「拖累」世界經濟,還仍然是全球經濟增長的最大貢獻者。

  文章稱,經濟增速逐步放緩是中國政府的「主動選擇」。目前,中國經濟處在新舊動能轉換關鍵時期,這一時期若繼續依賴傳統引擎、施加強刺激進而維持過高經濟增速,對經濟發展百害無一利。只有推動經濟轉型升級,才能為中國經濟長期可持續穩定增長築牢基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