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居住證一拍可進站 購票更暢通

時間:2019-01-21 03:18:09來源:大公報

  圖:旅客在廣州南站刷臉通關\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方俊明報道:今年不僅是廣深港高鐵首次參與春運,也是2018年9月1日起實施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證首次在春運亮相。記者了解到,春運期間在福州火車站,持有新版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已經能實現憑證自主進站乘車;在廣東沿線高鐵站,使用居住證及回鄉證購票、通關,亦均較往年更方便。

  在閩港商、中科華鼎(福建)投資公司經理盧祖猛受訪時表示,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的旅客,可以直接在車站的自助售(取)票機上換取紙質車票,省時省力,「辦理居住證後,我每月往來香港都是乘坐西九龍高鐵,有了高鐵,感覺閩港兩地出行無縫對接非常便捷。」盧祖猛笑言,雖然春運搶票有些困難,但時間和價格上佔優勢,2月1日當日下午就可以順利回港和家人團聚過年了。

  有港人告訴記者,今年回鄉證在自助機上購票時「卡機」情況減少;而居住證購票像內地居民身份證那樣暢通,感覺比以往回鄉證「好用」,部分車站在購票後還可用居住證刷卡通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