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灣區11城建港澳青年家園  闢北上「據點」

時間:2019-01-20 03:18: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2019「青年同心圓」之「四海一家.感知大灣區」青年交流活動啟動禮暨大灣區青年家園揭牌儀式19日在暨南大學舉辦。19日至20日,粵港約1000名青年將分赴廣州、珠海、佛山、中山、江門等地開展為期2天的參訪活動,加深對大灣區經濟社會、人文、就業創業等方面的了解。

  據介紹,為深化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交流合作,解決港澳青年在灣區求學、就業、創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大灣區11個城市全力建設大灣區青年家園,以此作為港澳青年北上發展的「據點」。在目前試運行階段,三地共有20餘家機構參與建設,他們將發揮各自服務優勢,組建跨地域、跨機構、跨專業的服務網絡,吸引港澳青年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提供專業服務實現夢想

  廣東省副省長張光軍在啟動禮上表示,針對青年投身大灣區建設,廣東將攜手港澳在建設宜居灣區、活力灣區、人文灣區三方面着力。在宜居灣區方面,通過建設一批為在粵發展的港澳青年提供專業服務的青年家園,為青年發展搭台,讓他們實現人生夢想;在活力灣區方面,打造以廣深港澳科技走廊為主軸的大灣區發展創新極,加強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文化基地建設;在人文灣區方面,將打造青年交流品牌,深入推進粵港澳青年火車團、情義兩地行、粵港青年服務合作營,南粵會親等公益項目,不斷提升灣區文化軟實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