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技出行」新服務 乘機刷臉掃碼

時間:2019-01-19 03:18:58來源:大公報

  圖:15日,旅客在廣州火車站售票大廳外的互聯網購票取票自助終端上取票/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近年來,除了享受回家團圓的歡愉之外,感受旅途上的科技與便捷也日益成為旅客們的興趣點。今年春運,鐵路、公路、民航各祭大招,秀出「智能出行」新服務,相信「匆匆在途」的旅客必能暢享「科技出行」新體驗。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18日透露,今年春運將擴大持二代身份證直接刷證進出站、檢票乘車應用範圍,加快推進手機一卡通等移動支付應用。中國鐵路總公司副總經理李文新還介紹,今年將優化網絡購票流程,實行網上刷臉核驗、優化驗證碼策略等多項舉措,進一步提升旅客購票體驗。

  民航方面,目前已有229家機場開通電子化乘機,32家千萬級機場實現旅客值機、安檢、登機全流程電子化。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董志毅表示,下一步將進一步推廣行李自助託運和跟蹤技術,並在北京、深圳、吉林開展電子臨時乘機身份證明試點,旅客將可隨時隨地通過手機上網申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