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瑞典政要炒作「中國威脅」 華使館批虛構

時間:2019-01-19 03:18: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微信公號18日發布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就近日部分瑞典政要及媒體涉華言論發表談話,指出近日一些瑞典政要及媒體稱中國為「安全威脅」、中國對外投資「令人擔憂」,此類論調沒有任何事實依據,純屬虛構炒作,是不負責任的。

  發言人說,中國從未對世界和平與發展構成任何威脅,始終是維護國際和平和正義的重要貢獻者。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中派出維和人員最多的國家,積極推動國際熱點難點問題的政治解決進程,堅決打擊恐怖主義。中國不做損害他國利益的事,不需要別國一寸土地,永遠不稱霸,無意也無興趣威脅任何國家。

  中國堅定奉行開放發展,敞開大門同世界各國開展互利合作。「一帶一路」倡議以促進沿線國家互聯互通為基礎,奉行共商、共建、共享、開放、透明、基於規則的合作模式。一些人指責中國「控制」電信網絡和基礎設施,卻從未拿出有說服力的證據。這樣的主觀臆測別用有心,不攻自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