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使:孟晚舟案加國如「朋友背後捅刀」

時間:2019-01-19 03:18: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於當地時間17日在渥太華接受中外媒體集體採訪時強調,中方一貫重視中加關係發展,中國人民珍視與加拿大人民的友誼,在發生孟晚舟事件後,中國人民在感情上受到很大的傷害。

  「在中國有一句俗話叫『為朋友兩脇插刀』,但現在很多中國人的感覺像是『被朋友背後捅刀』。」盧沙野反覆表示,希望能盡快妥善解決孟晚舟案,修復兩國關係,恢復兩國人民間的友好感情。

  盧沙野坦言,當前中加關係的現狀確實對雙方交往和合作造成很大衝擊。他強調,中國政府願同加政府共同努力、共同尋找有效的途徑來解決目前面臨的問題。

  盧沙野表示,雙方本來對推動自貿進程都持積極態度,而且進行了四輪探索性討論,解決了大部分分歧。「但後來出現了一系列新的因素,對該進程造成了干擾和破壞,這些因素都不是中方造成的。」

  盧沙野說,中國政府一向重視同加拿大的經貿關係,會一如既往地推進兩國經貿合作。如果條件成熟,我們也願意繼續推進雙邊自貿進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