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神器」印度洋造島269公頃

時間:2019-01-19 03:18:56來源:大公報

  圖:斯里蘭卡科倫坡港口城是近年來印度洋上最大的單體回填工程項目/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16日,斯里蘭卡科倫坡港口城項目施工現場舉辦簡樸而隆重的陸域形成完工儀式,標誌着中國「造島神器」完成了南亞印度洋上269公頃最大的單體填海造陸工程,比計劃工期提前了2個月。據中方施工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這座「未來之城」位於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不僅是「一帶一路」的重點項目,還是近年來印度洋上最大的單體回填工程項目。

  項目設計吹填工程量7150萬方,相當於600個標準足球場的面積,自啟動以來,世界領先、亞洲最大的挖泥船「浚洋1」等多艘耙吸式挖泥船投入項目施工,全面展現了以「造島神器」為代表的中國高標準、高質量的陸域吹填造陸技術。

  建設過程中困難重重,經歷了停工、復工的考驗。建設者們始終堅守一線,克服了天氣和海況惡劣、技術要求高、環保要求嚴等施工困難,最終順利完成了該特大型陸域回填施工,並確保了施工全過程「零事故」。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海上絲綢之路」越來越繁忙,從商品、投資和服務,再到發展經驗和理念分享,這些都離不開沿線港口的支撐。科倫坡港口城專案是斯里蘭卡也是目前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資項目,一期投資14億美元,建成後將成為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全新的中央商務區,未來有約25萬人生活工作在這個區域,直接給斯里蘭卡解決就業接近10萬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