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關注生態規劃先行 關懷勞動者重實幹

時間:2019-01-19 03:18: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微信公眾號牛彈琴報道:習近平的這次京津冀之行,是一次非同尋常的考察,並釋放了三個意味深長的信號。

  首先信號一是雄安新區必須生態好,規劃好。最高領導人這次去看的「千年秀林」,這不是普通的城市綠化工程。據介紹,它要構建的是平原地區大面積異齡、復層、混交樣式的近自然森林。對生態關注的背後,其實是規劃的先行。雄安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那就必須堅持先規劃後建設。

  信號二,要抓住歷史機遇,無論是國有企業還是民營企業。雄安新區,不是建設一座普通新城,更是一次全新的探索。這必然涉及理念觀念和體制機制的深刻變化,這是一座未來之城,真的是歷史機遇啊。但滄海橫流,勇於開拓進取,方顯英雄本色!

  信號三是最終還是要靠奮鬥。考察雄安新區,連線鐵路建設者,最高領導人用了兩個詞:開路先鋒,功不可沒。這表現了習近平對勞動者的尊重和關懷,還有對實幹奮鬥的格外看重─幸福是奮鬥出來的。

  未來的雄安,肯定是一個最宜居的地方,有千載難逢的機會。當然,這樣的美好未來,也不會一帆風順,尤其要實幹,要奮鬥,要更多敢闖敢幹的先鋒人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