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進南大訪社區 與師生群眾交流

時間:2019-01-19 03:18:52來源:大公報

  圖:習近平在天津市和平區新興街朝陽里社區同社區志願者們親切合影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7日上午,習近平來到天津南開大學考察調研。他參觀了校史展覽,察看了化學學院和元素有機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並同部分師生代表親切交流。

  習近平指出,學校是立德樹人的地方。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養學生的愛國情懷。在元素有機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他強調,要加快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加強基礎研究,力爭在原始創新和自主創新上出更多成果,勇攀世界科技高峰。他勉勵師生們把學習奮鬥的具體目標同民族復興的偉大目標結合起來,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作出我們這一代人的歷史貢獻。

  在天津考察期間,習近平還來到天津和平區新興街朝陽里社區,走進黨群服務中心綜合辦事大廳,了解社區網格化管理、基層黨建、便民服務等情況。

  習近平指出,社區工作是具體的,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摸準居民群眾各種需求,及時為社區居民提供精準化精細化服務。習近平十分關心退役軍人服務保障工作。他走進社區退役軍人服務管理站,詳細詢問社區在服務退役軍人方面的具體做法。

  他強調,志願服務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是廣大志願者奉獻愛心的重要渠道。要為志願服務搭建平台,更好發揮志願服務在社會治理中的積極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