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訊/國家藥品集中採購試點方案印發

時間:2019-01-18 03:19:10來源:大公報

  《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方案》17日正式印發。國家醫療保障局表示,將在北京、天津、上海等11個城市展開試點,這些城市用藥量約佔全國的30%。在試點中,將按當地所有公立醫院機構年度藥品總用量的60-70%估算採購總量,形成藥品集中採購價格。官方同時強調,藥企須依法依規生產,對低價中標後生產低質甚至劣質藥品危害公共健康的情況,將堅決打擊毫不留情。

(記者 劉凝哲)

  深圳仲裁調解委員會掛牌 服務外商

  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深圳市國際投融資商會共同設立的仲裁調解委員會16日在深圳國際仲裁院揭牌。該仲裁調解委員會將以仲裁+調解的方式,以調解為前置,為外商企業包括港資企業提供多元化糾紛和爭議解決機制的服務,營造「穩定、公平、透明」的營商環境,推動深圳市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發展。

(記者 毛麗娟)

  遼寧紅沿河核電推進二期核島安裝

  遼寧紅沿河核電17日對外發布消息稱,截至2018年底,紅沿河二期工程5號機組核島主設備已安裝完成,核島安裝總體完成60%。6號機組反應堆壓力容器和兩台蒸汽發生器就位,核島安裝總體完成30%。按計劃,二期工程將於2021年建成投產。

  作為中國東北地區首個核電站,紅沿河核電2018年實現上網電量282.7億度,較2017年增加29.3%。一期4台機組高端穩定運行,77%的關鍵指標達國際卓越值。

(記者 宋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