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籲歐棄零和思維拓高質量合作

時間:2019-01-18 03:19: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7日呼籲歐洲業界摒棄零和思維,與中國共享發展機遇。

  德國工業聯合會日前發布報告,指責中國存在一系列不公平做法,包括拒絕對等開放市場、強制轉讓技術和壓價傾銷等,並建議歐盟對中國採取強硬政策。對此,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這份立場文件中對中方的指責不符合事實。中德、中歐經貿合作優勢互補、互利互惠,雙方業界是經貿合作的受益者。中德、中歐在全球經濟治理、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在數字經濟、工業互聯網、新能源汽車、人工智能、第三方市場合作等領域擁有巨大合作潛力。中方希望歐洲業界摒棄零和思維,推動中歐經貿合作向高質量邁進。

  另外,高峰表示,中國外貿要實現高速增長向高質量發展的轉變,中方今年將推動企業進一步優化國際市場布局,重點拓展30個左右的國際市場,其中既有需深耕的傳統發達國家市場,也有需積極拓展的「一帶一路」相關有潛力的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