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任正非:微波5G基站 僅華為一家

時間:2019-01-18 03:19:03來源:大公報

  圖:華為創始人、CEO任正非接受澎湃新聞等媒體採訪/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17日下午,深圳,華為公司總部,華為創始人、首席執行官(CEO)任正非接受了包括澎湃新聞在內的中國媒體小範圍採訪。任正非表示:「華為今天碰到的問題,十幾年前已經預計到了,並且有準備了,因此說,今天並不是說很倉促沒有準備的。但外界的環境一定會對我們有影響,但影響不會很大。」

  近一段時間以來,美國、澳洲、新西蘭等國試圖以「國家安全」為由,把華為排除在市場外。談到華為做的預案,任正非沒有正面回應,只是表示,「我們的信心是產品比別人都好,讓別人不想買都不行,全世界能做5G的廠家很少,華為是做得最好的,全世界能做微波的廠家很少,華為做得最先進。能夠把5G基站和最先進的微波技術結合起來成為一個基站的,世界上只有一家公司能做到,就是華為。」

  「將來我們5G基站和微波是融為一體的,基站不需要光纖就可以用微波超寬帶回傳。有人說過去這只適用於廣大農村,但5G是超寬帶,微波也是超寬帶,這也適合廣大西方國家。」任正非稱,美國個別政客發聲,不代表絕大部分人,美國的企業界還是很歡迎華為的。

  「感謝各界支持 晚舟很堅強」

  任正非表示,未來五年大量投入研發費用,做全世界最好的網絡。五年以後,年銷售收入可能比今年多一倍多。華為之前披露2018年該公司營收在1000億美元。「我們30年沒有出過網絡安全重大事故,說明我們的網絡是安全的,但還是要不斷進步。」任正非稱,網絡安全始終是華為的最高綱領。

  談及女兒孟晚舟,任正非表示:「我們會通過法律程序來解決這件事情。作為孟晚舟的父親,首先感謝中國政府維護孟晚舟作為中國公民的權益,為她提供了領事保護。我也感謝社會各界人士對孟晚舟所表達的支持、關心和關注。我與女兒現在就是打打電話,電話上也僅僅是講講笑話,晚舟也很堅強。」對於西方指控中企竊取知識產權,任正非表示華為在美國申請1萬多項專利,「華為是不會侵犯別人知識產權的。」最近傳出華政不允許大學與華為合作,任正非表示全球有數萬所大學,可以跟其他大學合作,華為每年戰略研發經費是36.8億美元,這些錢必須花出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