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投資《葉問3》票房遜預期 重創資金鏈

時間:2019-01-17 03:18:52來源:大公報

  圖:黃曉明曾經被當成「快鹿系」東虹橋金融在線明星代言人和明星合夥人/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國基金報報道:「快鹿系」集資詐騙案16日在上海一中院一審宣判。涉案企業快鹿集團、東虹橋小貸公司和東虹橋擔保公司被判處罰金合計人民幣19億元(人民幣,下同)。

  「快鹿系」曝光源自2016年2月,快鹿集團投資電影《葉問3》偷票房曝光,其融資遭質疑。這部甄子丹、前世界拳王泰森主演的影片,因最終票房不及預期,對其資金鏈造成很大衝擊。

  「快鹿系」曾涉及的明星中,黃曉明涉及活動最多,並一度被「快鹿系」的東虹橋金融在線當成明星合夥人,代言人。

  2015年7月7日,「快鹿系」東虹橋小貸公司旗下東虹橋金融在線正式上線,據當時報道,黃曉明被當成東虹橋金融在線明星代言人和明星合夥人。

  「快鹿系」和東虹橋金融在線出事後,有投資者訴苦:他們是衝着黃曉明代言投資的。2016年,平台逾期爆雷,投資人維權無門,微博出現「一起召喚黃曉明來還錢」話題。隨後,黃曉明工作室緊急聲明稱,黃曉明一直致力於大學生創業,與東虹橋金融代言合作主要在推廣其「貸你圓夢」項目,除此之外,二者間無任何投資或合夥關係。

  工商資料也顯示,當時東虹橋金融三大股東分別為龔晶、朱力與上海隆鑰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其中並無黃曉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