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發展是『一國兩制』成功示範」

時間:2019-01-17 03:18: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蔣煌基、王欣欣報道:地方兩會舉行期間,各地港澳委員紛紛熱議習近平總書記近期涉港澳台重要講話精神,暢談心得體會。

  16日,在參與福建省政協港澳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11.12』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時,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表示:「我有幸參加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聆聽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最大的感受是,習總書記肯定香港過去在改革開放中的貢獻,飽含了對香港同胞的真摯情感;習總書記肯定香港在國家未來改革開放中的作用,對香港寄予厚望。」

  而在黑龍江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黑龍江省政協常委、德瑞集團主席魏明德亦表示,香港先行實踐「一國兩制」,21年來的發展是成功的示範。他說,香港先後成功抵禦了亞洲金融危機、非典、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鞏固了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一直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和最具競爭力的地區之一。這些,與中央大力支持,背靠內地和實施「一國兩制」有着必然的聯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