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委員倡南沙設灣區科創先導區

時間:2019-01-17 03:18: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廣州市領導與港澳地區市政協委員座談會16日在廣州舉行,有港區委員提出在南沙規劃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科創先導區」的建議,期望通過深化穗港科創合作,以協同方式共建世界級科創中心,支持穗港兩地青年科創人才就業創業。

  廣州市政協香港地區常委、萊蒙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黃俊康發言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重點之一是科技創新,而南沙新區作為承載廣州科技產業發展的地理空間具有天然優勢,建議在南沙規劃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科創先導區」,將南沙打造成粵港澳大灣區改革創新引領區、國家先進製造業和服務業中心,建成世界級科創產業集群。

  為此,黃俊康建議通過實行深度開放的新型稅制安排,吸引高新技術企業將研發設計等高附加值環節放在南沙;穗港政府構建靈活高效的科技合作機制,制定和實施穗港科技創新行動計劃;通過推動科技人才創業打通科技成果轉化「最後一公里」;申報自由貿易港,並通過自由貿易港帶動大灣區科創產業發展以及產能合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