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妄言「隨意判死」 華斥缺法治精神

時間:2019-01-16 03:23: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澎湃新聞報道:14日,遼寧省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加拿大籍被告人羅伯特.勞埃德.謝倫伯格走私毒品案依法進行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並當庭宣判,以走私毒品罪判處被告人謝倫伯格死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對此,加總理特魯多稱中國「隨意」作出死刑判決,加政府對此極度關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15日回應稱,加方有關人士的言論缺乏最起碼的法治精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加拿大方面有人說中方「隨意」判決,此言實在是差矣,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發布的相關信息十分具體詳盡,被告人謝倫伯格參與有組織的國際販毒活動,夥同他人走私冰毒222.035千克,其行為構成走私毒品罪,公訴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加方有關人士的言論缺乏最起碼的法治精神,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敦促加方尊重法治,尊重中國司法主權,糾正錯誤,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華春瑩又表示,加方對孟晚舟女士採取的抓扣措施是對司法程序的濫用,中方冀加方立即糾錯,釋放被無理扣押的孟晚舟。

  外交部提醒中國公民謹慎赴加

  據中國外交部領事司消息,近期,加拿大發生中國公民被加執法部門以第三國要求為由任意拘押事件。外交部和中國駐加拿大使領館提醒中國公民結合自身情況,充分評估前往加拿大旅行的風險,近期謹慎前往加拿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