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疆旅遊人數破1.5億 促經濟提速

時間:2019-01-16 03:21:24來源:大公報

  圖:新疆國際大巴扎景區觀光塔下,遊客與表演者歌舞互動/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應江洪烏魯木齊報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14日開幕,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過去一年新疆保持了社會大局穩定和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預計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左右;旅遊人數突破1.5億人次,增長40%以上。他指出,穩定紅利的持續釋放、旅遊業的快速發展,進一步向世人證明了「新疆是個好地方!」

  2019年,新疆將全面實施旅遊興疆戰略,打造經濟發展增長極。圍繞打造旅遊經濟強區和世界重要旅遊目的地,完善旅遊發展規劃和重點區域旅遊規劃,編制重點旅遊項目、重點旅遊線路專項規劃,打造旅遊知名品牌,提高旅遊保障水平,力爭全年接待國內外遊客人數、旅遊收入總額增長40%以上。新疆將加快實現由旅遊資源大區向旅遊經濟強區跨越。

  雪克來提.扎克爾說,新疆將持續開展「訪惠聚」駐村工作;保持嚴打高壓態勢不放鬆,堅持行之有效的反恐維穩措施;深入開展意識形態領域反分裂鬥爭,扎實推進「去極端化」,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使新疆成為安居樂業、投資興業的樂土,成為各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幸福家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